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倪雪小說】《吧台妹》(極短篇)

 

剛下過雨的街道上,交叉混沌的苦澀軌跡中,



一身黑色,遊走在台北地下街,原本應該是浪漫的回憶,



如今卻只有深沉的身影,伴隨著那場夢魘。



並非刻意,那場無情的考試,只差了2分,



卻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清醒吧!



我只能是一個不起眼的吧台妹。



 



很多時候,事情並不會照著原本的計劃順利進行,



  同樣的土壤也種不出一模一樣的植物,



突然想平靜下來,一個人的下午茶也許是好選擇。



想到了你說過的七號咖啡館,



那是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你教我畫圖,還笑我一點也沒有繪畫天份。



 



情人在一起沒有心動的感覺,擁抱沒了溫度,



如同心悸的人喝上一杯香醇的咖啡,



症狀只會愈來愈嚴重,當然,也不會快樂。



 



  店裡充滿咖啡豆的香味,又想起那位鋼琴家教,



  夢想和電影《波普先生的企鵝》一樣,滿屋的企鵝,



  他說過,看著我的眼睛就會有暈眩的感動,



  如今,只有一個人品嚐黑俠煮的咖啡,



  暈散開來的回憶卻呈現大量的沉淪… 



 

臺灣極短篇作家協會



好玩的文字遊戲之一聯想標的:【咖啡】


 




看到咖啡,你會想到甚麼呢?



 



吧台妹、土壤、咖啡豆、苦澀、



溫度、黑色、香味、鋼琴、畫圖、



台北地下街、浪漫、心悸、香醇、



約會、深沉、咖啡店、暈眩、七號、



下午茶、沉淪、黑俠、平靜、企鵝、



清醒、考試、情人、心動



 



請用這些詞中任五個,或者更多,



或者全部,完成一篇微小說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哦!



 


 

2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黑俠

驟來一陣雨,令土壤潮濕,温度微降。

原來是在公路七號出口,我終能從那堆令人暈眩的數字中將密碼解開,總算

通過考試。

在這下午茶的時間,我走進這間咖啡店,點了一杯咖啡。

黑色的咖啡,來自上好的咖啡豆,苦澀之餘,味道香醇。

面前的鋼琴,正奏起令人心動的樂章。

想到琴鍵的黑和白,我的心有沉淪的感覺。

我的心也帶黑和白吧,它如一隻呆立的企鵝,又怎能認知自己?

昨晚在台北地下街,看見她出手,儆惡懲奸。

黑色面具下深沉的眼神,令我有心悸的感覺。

只是,她將一張字條塞進我手時,眼神已變得温柔。

如今,我如赴情人之約,心如一幅七色畫圖,我卻盡量令它平靜。

因為,剛才吧台妹傳來咖啡時,我已經找回那...

黑俠的眼神...

Anonymous 提到...

你擔心年老父母出門散步,不知走去哪邊?

你擔心老公、老婆下班太晚,手機打不通?

你擔心小孩出去那麼晚了,到底何時回家?



你擔心年老父母出門散步,不知走去哪邊?

你擔心昂貴跑車被偷兒下手而損失慘重嗎?



全台功能最頂尖的GPS定位追蹤器,專人說明、安裝服務!



歡迎來電24小時免費專線:0800-555-593



或上網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gpsking2012 了解更多資訊!

udner1vpo

【倪雪愛分享保養】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這次雪兒要和大家介紹的是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哪裡買得到 https://www.justwoman.tw/buy.aspx?pid=49701&blogid=394467e2-a8b9-4add-9653-c5e3dceea6b0   第一餐,雪兒會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