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談情說愛】《媽寶?寶媽?傻傻分不清》-4(他媽簡直是女超人)


另一個媽寶的來信內容:(經讀者同意刊登)
 
他媽媽的確是一個很厲害的女人,
有多厲害?
簡直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那樣厲害。

我想到一句話是:「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個默默付出的女人。」
而在我眼裡看到的是:「成功女人的背後,都有一默默忍受的男人。」
怎麼說呢?
他媽媽是一家外商公司的主管,
收入可觀,
而他的爸爸現今是標準的家庭主夫,
在三十八歲那一年失業後,
就再也沒有工作過了,
一家的經濟負擔落在他媽媽身上。

我親眼看見他媽媽打爸爸巴掌,
只是因為飯煮太慢。
當時我非常尷尬,
也被他媽媽的舉動嚇傻了,
看見他爸爸默默的忍受,
心中不免對他爸爸感到不甘心,
再怎麼樣,
在外人面前難道不應該給面子嗎?

我非常不喜歡去他家,
常常目睹他媽媽欺負爸爸也就算了,
還必須要忍受他媽媽如同檢察官般身家調查:
「妳是做什麼的?」
「妳爸媽是做什麼的?」
「妳有幾個兄弟姐妹?」
「為什麼看上我們家阿寶?」
(他媽媽都叫他阿寶)
「如果有一天阿寶沒工作,妳還要和他在一起嗎?」
「行政助理的工作沒前途,妳有別的專長嗎?」
(奇怪,我的工作招誰惹誰了?)
反正他媽媽問的問題,
有些看似正常的問題,
但口氣咄咄逼人,
讓我聽了很不舒服。

有一次更誇張,
還問我:「妳到底是不是處女?」
這這這…問題也太私密了吧!

他媽媽真的很厲害,無所不在。
有一次下班看到他媽媽在公司樓下等我,
也沒有打電話通知我,
就這樣在公司樓下出現,
(有嚇到我)
說有重要的事情告訴我,
我和他媽媽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廳一坐下來,
她便開門見山的說:「我還是直接告訴妳好了,
妳和我們家阿寶不適合,
我們家阿寶適合比較能幹型的老婆,
妳只是一個行政助理,
我幫他找好對象了,
這是二十萬元的支票,
請妳收下。」

什麼跟什麼嘛?
這是在演哪門子戲?

這件事情我和男朋友說,
他竟然只是無奈的表示:
「我媽媽她有她的考量。」

「所以不用考慮我的感受?」
「我媽不是有拿錢給妳了?」
「我沒有收那些錢。」
「妳就收下吧。」
「收下,然後和你分手?」
「這是我媽媽的意思,
她有她的考量,
我們不一定真的要分手,
只是妳不能再來我家。」
「那是什麼意思?我們偷偷交往?」
因為那時候,我很愛他,
雖然我氣炸了,
但還是沒有分手,
當然也沒收下那筆錢。

還有一次在他家客廳,
她媽媽告訴我:
「那個誰誰誰,最好不要和他走太近,
他家裡有黑道背景,不單純。」
「那個誰誰誰,不要和他當朋友,
他有吸毒前科。」
我的天,
他媽媽的職業是偵探吧?

一個強過頭的超人媽媽,
就算我再怎麼愛他也必須要離開他,
只要有他媽媽在的一天,
我就沒辦法好好呼吸,
連工作和交朋友都沒有自由。

也許是男性自尊被賤踏太久,
我和他交往第三年,
他媽媽和爸爸離婚了,
沒有第三者的介入,
沒有大吵大鬧,
有一天早晨,
他爸爸留下一張離婚證書,
寫下:「老婆,對不起,
不是不愛妳,只是,我受不了妳的嫌棄。」

在這一年,
我也和他分手了,
整整哭了一年,
每天早上醒來只要一想到他就忍不住哭出來,
和他三年的戀愛,
都沒什麼大問題,
但有了這個什麼都愛管事、愛調查的超人媽媽,
我、受、夠、了!

以上的故事,
告訴我們什麼呢?

一、確定沒有結果的愛,就別再留戀

處於愛與不愛邊緣的朋友們,
若是非常肯定你們之間的愛不會有結果,
那麼『快刀斬亂馬』好過『偶斷絲連』,
一開始發現不對,
當一個快閃族也沒關係,
不要等感情已經很深了,
才發現和他的家人不和,
這時候要分手卻下不了手。

二、永遠要留給男人面子

無論如何,一定要留給男人面子,
尤其是在眾人面前,
關起門來要怎麼大吵或跪算盤,
都是兩人私底下的事情,
在眾人面前,
還是保留給他一點面子吧。

三、超人媽媽無人能敵

有一個超人媽媽的確會讓人害怕,
不過可怕的不是『超人無所不能』的部份,
而是『愛管東管西』這部份,
不是人人都能接受,
故事中的女主角應該慶幸,
還好選擇離開,

否則真的一點隱私也沒有。


【倪雪愛分享保養】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這次雪兒要和大家介紹的是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哪裡買得到 https://www.justwoman.tw/buy.aspx?pid=49701&blogid=394467e2-a8b9-4add-9653-c5e3dceea6b0   第一餐,雪兒會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