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談情說愛】《媽寶?寶媽?傻傻分不清》-3


再來分享另一個例子:(經讀者同意刊登)

我女朋友的媽媽超級無敵愛算命,
從南到北,
只要一聽到哪裡有算命大師神準,
必定會想辦法去算,
不是坐火車就是客運去。


我和女朋友交往了6年,
從大學時期就在一起了,
一直到當兵,
我差一點以為她會兵變,
PS我女朋友長得超正,身材超火辣)
還好沒有,但我發現,
女朋友太正怕被追走倒是其次,
點是她有一個超級怪咖媽媽,
而她嚴重的依賴媽媽,
只要她媽媽說哪一個男朋友不好,
她立馬換掉,
而我的八字當然也被拿去算過,
就是因為到目前為止,
算命師都說我和她八字超合,
我想這也是我和她可以順利在一起到現在的主要原因吧!


問題來了,
八字這關算是過了,
但每次我和她約會,
她媽媽總是三不五時的來電,
我有計算過,
差不過每隔十分鐘來電一次,
有一次很誇張,
我女朋友接起電話,
一聊就是半小時,
到底她媽媽是哪裡有問題?
想要聊天等女兒回家再聊不行嗎?


這也就算了,反正我也不想要放棄,
這一切我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雖然我真的不想和女朋友為了她媽媽吵架,
不過到最後我忍無可忍,還是向她發飆了!


我說:「妳媽到底哪裡有問題?
一定要這樣打電話來嗎?」
「我媽是因為關心我。」
「關心妳?妳不覺得我們的約會都被破壞了嗎?」
最後我真的忍無可忍,
再怎麼正的女朋友,
但有這樣的媽媽,
逼迫我要提出分手。



那天,
我真的提分手了,
她哭了,
我也哭了,
最後,兩人抱著哭,
但我還是狠下心來,
告訴她:「對不起,我愛妳,
但我真的受不了妳媽媽的行為。」
「從小我媽媽就很疼我,
我也很愛我媽媽,
如果打電話這件事造成你的困擾,
我會試著和她溝通。」
於是,
我又心軟,
畢竟我真的也不想放棄她。


過幾天,我們在約會時,
她媽媽又打電話來了,
這次不是隔十分鐘打來,
而是二十分鐘打來一次,
(我真的有在計算)
就算我和她在看電影,
她也能和媽媽LINE
就算傳幾個表情符號也好,
我真搞不懂,
那她還來看什麼電影?


她和她媽媽很喜歡搞『母女裝』這件事,
真不知道她媽媽從哪裡搞來的,
現在越想越不爽,
畢竟正常的母女裝也就算了,
問題是她媽媽找來那些誇張到不行的『公主裝』,
就和周杰倫拍攝的那支公主病MV女主角身上那件差不多,
穿在我女朋友身上,
簡直是……OOXX



好,這也就算了。
再來,
有一次她媽媽突然跑來問我:「你會娶我女兒嗎?」
當時我有點尷尬,
因為那天我和女朋友剛好吵架,
而我回答:「如果妳女兒願意嫁給我的話。」
「所以你是會娶她囉?」
「對,我會娶她。」
但心裡的OS是:「我是想娶她,但有妳這個母親大人在,
我還真的想放棄這個念頭!」
後來她媽媽又說:「我告訴你,算命的說,
你就是她的真命天子,
所以你一定要娶她。」



被她媽媽這麼一講,
我還真的想要分手了。
什麼事情都聽算命師的話,
就算我真的是她女兒的真命天子又如何?
老子我就是不爽娶她女兒,
怎麼樣?



後來我提了分手,
而我女朋友竟然哭著說:
「我不能和你分手,
我媽媽說你是我的真命天子,
一定要嫁給你。」
我一聽到這個爛理由,
馬上將女朋友推開,
丟下一句:
「告訴妳媽媽,
那個算命師不準,
我不是他媽的真命天子!」

走人。


以上的實例,
告訴我們什麼呢?

一、依賴不是不好,太依賴就會有後遺症

其實在我看來,
女主角和媽媽的互動若不太嚴重的話,
就是母女情深,
但每隔十分鐘或二十分鐘打電話查勤有點太OVER
而得知男朋友在乎時,是不是也該好好和媽媽溝通,
告訴她:「女兒長大了,需要一點隱私。


二、凡事盡信算命師不如不要去算命

我也相信有『一命二運三風水』這件事,
但更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女主角的媽媽一直找不同的算命師,
其實沒有必要,
算命師算出來的命當參考就好,
算來算去,
到最後女兒的真命天子都逃出算命師的鐵口直斷了。


三、約會時專心約會,手機可轉靜音

我相信除了信中男主角認為女朋友媽媽打電話來查勤,
是一件不尊重他的行為,
畢竟都在約會了,
應該是兩人好好相處的時間,
換成是別人打電話來,
或是約會時自顧自己講電話,
都是一件不太禮貌的事情。


【倪雪愛分享保養】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這次雪兒要和大家介紹的是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哪裡買得到 https://www.justwoman.tw/buy.aspx?pid=49701&blogid=394467e2-a8b9-4add-9653-c5e3dceea6b0   第一餐,雪兒會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