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談情說愛】《媽寶?寶媽?傻傻分不清》-2


另一個媽寶的例子:(經讀者同意刊登)


當時我真的完全被徹底的洗腦,
認為他媽媽所作所為真的是:「為我們兩個人好。」
現在想想,我還真的太白痴了!
於是我想要『改變他』,是的,
我就不相信我改變不了他!


就算我真的很累了,
但我不想放棄,
我有耐心的跟他說,
這樣不太好,
那樣好像不太對,
有一次更誇張的:「他媽媽要求看我的銀行存款。」
說真的,我是一個大三的學生,
能有什麼存款?
那次我真的火大,
於是我盡量以『和諧』的口氣問她老人家,
為什麼要看我的存款簿。
他媽媽的說法是:「你們才剛開始交往,
我兒子的薪水又不多,
又不確定他到最後會不會娶妳,
總不能一直花他的錢吧?」


什麼?
正常的約會看電影都是我男朋友出錢沒錯,
但我也常常買東西給他呀!
如果要這麼計較,
那為什麼兩個人還要交往呢?


我把這件事和他說了,
他卻只是冷淡的回答:「那妳就給她看存款簿呀!
又沒什麼大不了的。」


好,這件事我就這樣忍下來,
真的把我那數字少得可憐的存款簿給他媽媽看,
他媽媽看了竟然說:「看來妳蠻有錢的嘛!
你爸媽每個月都匯一萬元當零用錢。」
當時我真的很後悔將存款簿乖乖的交出來,
這是我的隱私,
怎麼可以這樣?


而後的日子,他媽媽就對我異常的親切,
對不起,我只能說我家是小康,
爸媽真的很疼我,
但他媽媽這樣前後的態度差這麼多,
很難讓人不往『勢利眼』的方向去聯想…


又有一次,
他媽媽要求我要去他家洗碗煮飯,
我想偶爾為之也可以,
我真的是抱著要嫁給他的心態,
想說去幫忙一下無妨,
結果…
變成每天下完課我就要去他家掃廁所、煮飯、擦地板,
而且地板不能用拖把,
是要用抹布蹲在地上擦的那種,
我在家都沒那樣做了,
他媽媽憑什麼要我這樣做?


一個月過後,我和男朋友大吵,
「你這樣每一件事都聽媽媽的話,不分對錯,
這是病態的關係,根本就是個媽寶!」


他對我大聲吼回來:「我就是媽寶,又怎麼樣?」

後來我決定想分手了,
但他又極力挽回,
說他會改,
一定會努力爭取,
他一定會好好和他媽媽溝通。


好吧,
他說有努力溝通,
所以要我忍,
要我等,
於是我又傻傻的相信他。
時間就這樣過了,
每每到他家看到他母親,
還必須要強顏歡笑,
真的很不好受。


狀況依舊,
男朋友依然說他已經盡力了,
「我和媽講過了,但沒辦法啊!
她就是那種個性,什麼事都想管。」


難道,
他所謂的努力溝通,
就是話講給媽媽聽,
媽媽說東就不敢往西,
然後告訴我:「要我全盤接受?」


後來我終於忍不下去了,
也下定決心,
關係就到此為止好了,
再這樣下去我也不可能嫁給他,
這時候男朋友一句話也沒有說,
過幾天接到他媽媽打來的電話,
這也太誇張了!
他媽媽直接大吼大叫,
說我這個得到了好處就想閃人的傢伙,
憑什麼說分手就分手。


我更火大,只是尊重她是長輩,
沒有翻臉,
靜靜的讓她罵。
心裡的OS卻是:
「難道妳不知道妳就是害我們戀情沒結果的最大兇手嗎?」


我想他媽媽根本就是存心想破壞我和男朋友之間的關係吧!
她是站在什麼樣的立場,
可以直接打電話罵我?
我自己的親身父母都沒這樣罵過我了!


好的,
要罵我就算了,
開頭居然是罵我沒有家教,
說我的父母親一定是怪咖,
教育有問題,
所以才會說分手就分手,
對感情一點也不負責任。


話越說越難聽,
說什麼我家人一定感情生活很亂,
才會教出這種「想隨便和男人交往得到好處的濫觀念」
什麼嘛!
他媽媽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我和她兒子交往是得到了什麼好處?
到底是什麼立場可以這樣對我說話?
罵我就算了,
連我父母也要罵進去,
我天生出來是給這樣的媽媽侮辱嗎?


以上的實例告訴我們什麼了嗎?


一、溝通不是講了話就好
很多時候,
我們以為溝通就是講講心裡的話就沒事了,
結果沒改變,
到最後成了『無效溝通』,
那不是溝通,而是『聊天』,
真正『有效溝通』是要『達到共視』,
一起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二、樂當愛情忍者沒有什麼好下場
話說交往中的兩個人的確是應該要互相包容,
重點來了!
『互相包容』是雙向的,
不是單方面的包容,
以上的實例來說,
女方真的做到了包容,
但都只是單方面的,
男方沒有體貼,
一昧的不想得罪媽媽,
這樣一來,
變成誰都得罪了,
吃力不討好。


三、女人要嫁給整個家族
這一點,
相信很多女生在嫁之前沒有好好想清楚。
要記住,
抱著『嫁給心愛的人過一輩子』的浪漫想法是很好,
不過很現實的一點,
婚姻當中,
女方是『嫁過來』的,
所以女生要想辦法適應男方所有的親戚家人,
在交往時要和男方的家人好好相處,
若真的不能相處,
就要好好考慮一下,
將來真的嫁進來後,
要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


【倪雪愛分享保養】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這次雪兒要和大家介紹的是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哪裡買得到 https://www.justwoman.tw/buy.aspx?pid=49701&blogid=394467e2-a8b9-4add-9653-c5e3dceea6b0   第一餐,雪兒會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