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關於創作】《人的命運都被安排好?!》

    人真的能改變未來嗎?



  好久以前,和一位特殊體質的朋友聊天,



  只要看到某人,就能預知未來會發生的事情,



  這能力隨著年紀的增長,愈明顯。



  有一次他和我聊天時突然說,你未來會是一個作家。



  我感到很開心,因為其實本來我就很愛寫東西,



  但當時尚未有部落格,更對於出版作品沒有任何概念,



  只知道偶爾拿起筆記本,隨意的寫下心中的故事或感想。



 



  我問他,曾經告訴過別人未來的事情嗎?



  本來他非常熱心的告訴家人,什麼時候會發生事情,



  誰誰誰會出車禍,要他小心,但家人覺得他神經有問題,



  是不是課業壓力太大(PS他在班上成績第一名),



  所以才亂詛咒別人,雖然後來證明他說的是事實,但他再也不想要告訴別人他所看到的畫面了,因為他說,人要真的改變命運,很難。

  就算事先知道了,到最後似乎還是會發生。


 



  比如之前他一位好朋友來問他,



  她和男朋友會不會結婚,



  他坦白的說,他們會交往很久,大概在201011月份分手,



  話一出口,他馬上後悔了,



  因為從她的臉上看得出來她的失望,



  只見她收起快哭出來的表情說:「沒關係,我會證明你的預言有誤差!」



 



  果然,真的在2010年初時,她就發現男朋友好像和新的女同事相處得不錯,



  但她只是覺得,也許他男朋友是『熱心』的照顧新同事,



  但後來為了這件事,兩人的關係愈來愈不好,



  本來快要論及婚嫁的一段關係,最後真的在預言的時間分手了。



 



  後來那位預言者朋友決定不再開口向任何人說什麼了,他說:「人要改變即將發生的事,真的太困難了。」



  我問:「沒有例外的嗎?有成功的例子吧?」還是相信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有成功的例子,目前我所知道的,只有一個。」



  「可以說來聽聽嗎?」



  「我的例子。我成功的改變了我就讀的學校,本來我不是讀這間的。」



「那你怎麼辦到的?」



「必須要『逆自己的意念』去反向對抗。也就是說想睡時絕對要讓自己清醒,不想看書時,休息一下,但還是要勉強自己去看。」



  當時我聽起來似乎沒什麼特別的,只不過是一違反自己所願意去做罷了。



  現在仔細想想,人若真的能『逆自己的意念』去克服,一次又一次,必定能改變命運,也許聽起來不特別,但實際上去堅持,還真的有一定的困難。



 



  成功的出版了第一本書後,正式出道成為作家時,有愈來愈多朋友問我:「要怎麼成為作家?」



  我的回答似乎都是千篇一律:「寫就是了。」



  「要寫什麼?」



  「你喜歡寫什麼?」



  「小說。」



  「你有在寫了嗎?」



  「有寫了開頭,但後來都不知道怎麼進行下去。」



  「是沒靈感?還是?」



  「靈感也有,有靈感時,不知道怎麼把腦中的畫面寫成文字。」



  「多練習吧!沒有人天生就會寫故事的,好吧,也許有某些人是『天才型』的作家,隨手一寫就是好看的故事,但當不了『天才型』的,可以當『地才型』作家,只要有心去多練習,多看書,一定會有進步。」



  更有人問:「我文筆不好,可以成為作家嗎?」



  「當然可以,文筆也是可以訓練的。」



  「我不喜歡看書,可以成為作家嗎?」



  「不喜歡看書,怎麼會喜歡寫書呢?如果不看書卻也能寫出東西來,也是可以的,只不過我會懷疑,內容是否夠豐富。」



  我知道有些人是以『旅遊』來找靈感,並不一定要『看書』來充實自己,閱讀可以有很多種模式,可以看展覽、電影、戲劇,可以聽講、補習,也可以到處和人聊天,不過本人還是認為,廣泛的吸收不同的知識,『看書』是一個最方便也是最快的捷徑。沒有太多餘的錢買書沒關係,現在有一種地方叫『圖書館』,所有的書都是免費的。


       想要改變命運嗎?

  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不要懷疑,現在就開始努力!



  一定要相信自己做得到。  
  

沒有留言:

【倪雪愛分享保養】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這次雪兒要和大家介紹的是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哪裡買得到 https://www.justwoman.tw/buy.aspx?pid=49701&blogid=394467e2-a8b9-4add-9653-c5e3dceea6b0   第一餐,雪兒會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