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關於工作】《於其抱怨,不如檢視自己》

現正放暑假中,許多年輕的學生們會趁著這段時間好好的大玩特玩,更有些人選擇打工,來增加自己的工作經歷和增加四個小朋友。



  一些學生們寫信告訴我,不知道為什麼,店長總是找他麻煩,主管似乎看他不爽,工作制度有問題,明明他只是應徵外場,店長卻要他進內場幫忙餐點;明明他是應徵櫃檯,卻又常常叫他要記帳;明明他是接線生,卻要他掃廁所……諸如此類…總而言之,開始抱怨。



  工作時認真工作,不要只是抱怨主管看你不爽、店長找你麻煩、公司制度有問題,要知道,很多公司本來就是一個人當兩個人使用,甚至是三~四人使用,於其抱怨,不如好好的檢視自己,是不是有要改盡的地方。



  學生時代也經歷過這些抱怨,但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感謝那些對你不爽,總是叫你做一些有的沒的店長和主管老大。



  為什麼?



一、如果上輩子我和他有仇,剛好趁這輩子好好還清。



二、如果我的手腳夠快,能做的事情更多,那麼我的能力也相對的提昇。



三、面對千奇百怪的客人,有討價還價的,有故意找麻煩的,如果我可以打從心底的不和客人計較,好好的服務他們,將來我可以面對的突發狀況更多。



  也在服務業待過一陣子,讓我後來當店長時,面對各種奇怪的客人和突發狀況,更能從容不迫的面對。



  加油吧!各位打工族,好好的去面對該面對的,心境方面將會更提昇,於其抱怨,不如好好檢視自己。~共勉之



 

沒有留言:

【倪雪愛分享保養】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這次雪兒要和大家介紹的是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哪裡買得到 https://www.justwoman.tw/buy.aspx?pid=49701&blogid=394467e2-a8b9-4add-9653-c5e3dceea6b0   第一餐,雪兒會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