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乙盤蛋餅的故事

今早親手下廚煎了蛋餅,


家中阿嬤也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雖然我都看不懂她在忙什麼。)


順口問她:「阿嬤,你要不要吃蛋餅?」


「什麼?」


「阿嬤,你要不要吃蛋餅?」


「什麼?」


「阿嬤,你要不要吃蛋餅?」


(阿嬤中聽,所以同一句話要和天線寶寶一樣,再一次,再一次…)


「你是說要不要吃蛋餅?」(謝天謝地,她終於弄懂了)


「對,妳要吃嗎?」


「你是說你要煎給我吃嗎?」


「是的,我要煎給您吃。」


「其實你如果有煎的話,就順便多煎一小份,如果要特別煎給我,就不用了。」


(其實我心中已經小小點燃了那把小小的火)


難道她聽不太到我講的話…連眼睛也看不到了嗎?


「我是要煎給你吃呀!」


「不用了啦!」(感覺她老人家在耍嘴皮)


也許是我想太多,於是我還是默默的多煎了一份給她。




一句簡單的問題,可以簡單回答嗎?


我比較希望的對話是:「阿嬤,你要不要吃蛋餅?」


想吃就說:「好,謝謝。」


不想吃說說:「不用了,謝謝。」


何必講了半天,沒有一個結果?




雖然很多時候,簡單的問題,卻很難回答,


例如:你愛我嗎?


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其實如果遇到多愁善感的人,你快速回答:「愛。」


會造成:「你想都沒想就說愛,那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愛我?」


如果你下一次想了一下才緩緩道來:「我愛你。」


會造成:「厚唷~你想那麼久,是不是真的愛我?」




人生已經要面對的選擇太多了…


可不可以簡單回答,確實明白的回答就好?

1 則留言:

winetr61238 提到...

雪大,重聽打錯字了 ( 畫圈

回答問題也是一門學問=ˇ=

【倪雪愛分享保養】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這次雪兒要和大家介紹的是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哪裡買得到 https://www.justwoman.tw/buy.aspx?pid=49701&blogid=394467e2-a8b9-4add-9653-c5e3dceea6b0   第一餐,雪兒會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