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婚姻不是愛情問題,是責任問題


夏天的傍晚,有一美麗的少婦投河自盡,被正在河中划船的老伯伯救起。
老伯伯問:「年輕輕的妳,為何尋短見?」「我結婚才三年,丈夫就遺棄了我,接著孩子又病死了。您說我活著還有什麼樂趣?」老伯伯說:「兩年前,你是怎樣過日子的?」少婦說:「當時我自由自在,無憂無慮,一個人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做什麼事都沒有後顧之憂。」「當時你有丈夫和孩子嗎?」「沒有。」「那麼你不過是時光回到三年前而已,現在妳又自由自在無憂無慮,想做什麼事都無後顧之憂了,那麼,妳還想自殺嗎?」



我有一些失了婚的朋友,一個人依然過得很快樂,也曾經親眼看見"超美女系"的女性朋友,單單只是失戀,整個人失去了光采,也不再是"超美女系"的一員了,難道,愛情對一個人真的那麼重要嗎?



是的,愛情很重要,但人生的意義,不只是愛情呀!是的,婚姻很重要,但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不只是婚姻呀!有人問過我,如果有一天老公離去了,我會怎麼樣嗎?我當然會難過,但是,日子還是要過呀!



又有人問說,如果小明小玉不在了,我還能開心嗎?我當然會難過,但是,日子還是要過呀!「從妳FB照片看起來,似乎天天都黑皮,沒有什麼可以煩惱的哦?   有親愛的小明小玉,還有老公,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是啊!我是很黑皮呀!」其實有一陣子,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黑眼圈就算是化了妝,就算是使用了超強BB霜都蓋不住,天天都在噴火,怎麼辦呢?轉換心境吧!畢竟,這只是個過程,感謝上天,小玉現在的睡眠時間拉長了,於是我的睡眠也漸漸有了品質。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婚姻是幸福美滿的,那種破壞婚姻的小三、小四、小五、小六…最好通通都閃邊去。但事情都有萬一呀?還真的有人問我,寫了兩性書,和老公相處真的很美滿嗎?和老公不會吵架嗎?如果有一天出現了小三怎麼辦?我的回答是:「不知道哩!到時候再說啦!」哈!  其實,事情還沒遇到時,現在的任何問題都只是站在"假設"的立場,沒有人會為了『離婚』這件事而結婚的。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希望『一輩子只結一次婚』,好好的白頭到老,但是,有時候常常上天會給我們考驗,有時候,我們並不完美,無法處理好每一件事情,於是被迫於無法白頭到老,怎麼辦呢?我只知道,事出必有因,因為婚姻已經不單純只是兩個人的愛情,有了小孩,更是一種重大的責任,有誰是真正希望在單親家庭長大呢?但是,凡事總有”萬一”嘛!其實在去年,曾經有讀者寫信來說:「倪雪小姐,我看妳年紀輕輕,妳結婚沒幾年吧?看妳寫得好像很美滿的樣子,等到妳結婚十年後,妳就知道了!」我心想:「咦?十年後我就知道了?」自己解讀那位讀者的想法:『妳才結婚沒幾年,對愛情懂個屁呀!』又或許:『妳這個年輕人,老娘吃的鹽都比妳吃的飯還多呢!妳懂婚姻?』(拍謝,其實本人也沒多年輕啦!)



我決定,十年後來寫一本:「我結婚十年,依然甜蜜如昨」(題目暫定)不過那是幾年後的事了。婚姻不是愛情問題,而是責任問題。如果正在婚與不婚的選擇裡打轉,好好的想清楚吧!自己要的生活是什麼?因為有人偏愛”自由”,有人偏愛”家庭生活”呀!



加油吧!各位!無論是失婚的朋友,再婚的朋友,已婚的朋友,還有未婚的朋友們!

沒有留言:

【倪雪愛分享保養】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這次雪兒要和大家介紹的是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哪裡買得到 https://www.justwoman.tw/buy.aspx?pid=49701&blogid=394467e2-a8b9-4add-9653-c5e3dceea6b0   第一餐,雪兒會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