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劇情有感】《49天》

因為不只一、二次聽見朋友的推薦,很久沒看韓劇的我,看了《49天》第一集後,開始著迷的一直不停的看下去…

如果看膩了愛得死去活來的劇情,那麼這部韓劇除了愛情、親情之外,還多了很多值得去思考的『生死觀』,

這世界本來就充滿矛盾,想要活的人卻活不了,想要死的人,時間未到,還是死不了,

也許努力一些,可以考上好的學校,可以有一份還不錯的工作,

但是無論多麼的努力,卻也不見得可以得到一個人的真心,

原來真心,不是努力可以獲得的。

也許努力一些,可以擁有健康的身體,固定的運動,健康的飲食,



但是無論多麼的努力,卻也不見得可以活得很久,

因為生命的長短,不是努力就可以換來的。

當然,如果不愛惜自己的身體,肯定會活不久。



很矛盾,也很有趣,『生死』這件事。


相信有靈魂這種說法嗎?

相信有天堂地獄的說法嗎?

我是非常相信的。


之前有好幾次和一位業務朋友吃飯時聊到靈魂這件事,

他是抱著非常不相信的態度,

他認為人只活到這一生,所以應該要及時行樂,他也非常的『及時』行樂,

百分之百的月光族,正確來說,一個月三萬五的薪水,在高雄來說應該可以過得非常爽,

但他卻常常嫌自己的錢賺不多,錢不夠花,有一次他業績非常好,領到五萬三的薪水,

還是花光光…因為他非常相信,單身的時候如果沒有對自己好一點,等到娶老婆時就要養家了…

很特別的是,有一次聊天聊到『撞鬼』事件,他分享了好多親身經歷,於是我問他,這樣還不相信有靈魂?

他只是說,可能是自己的幻覺。

有一次他出車禍,擁有了一段陰陽眼的日子,他說原來不是只有鬼門打開時才有阿飄,而是平時就有,

大部份的阿飄看起來看正常人差不多,只不過似乎面無表情,而且大部份都呈現『呆滯』的模樣,

我問他,從鬼門關走了一回,是不是相信有天堂和地獄之說,他說若不是他親眼看見,他應該不會相信。

我開玩笑的說,等他親眼看見,就是離開人世的時候了,他也笑笑的說,等他進了天堂,再打電話告訴我,他相信了。



曾經我也對朋友很好過,後來間接知道,原來對朋友好,但不是對方要的好,會讓對方有壓力,

這件事是過了好久好久好久後,我才知道的,雖然我沒有《49天》的女主角那麼單純善良,

但曾經也像她一樣為朋友成為拚命三郎,我以為的『幫忙』,卻是朋友眼中的『炫耀』,

我以為的『熱心』,卻是朋友眼中的『愛管閒事』,

等到我忙到大小粒汗都冒出來後,換來的卻是對方的一句:「妳可不可以不要管太多?」讓我莫名其妙了好久。



人都是會變的。

是的,人心也會隨著環境、時間、人、事、物而改變,今天的最愛,搞不好會成為明天的最恨,

今日的『天長地久』,明日的『曾經擁有』都是常有的事情,

這世界上本來就是瞬息萬變的,於是所謂的『真心』、所謂的『永恆』就變得極為珍貴。



親愛朋友們,希望我能保持一顆熱忱的心,真心的為你們留下一滴真心的淚水。




沒有留言:

【倪雪愛分享保養】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這次雪兒要和大家介紹的是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哪裡買得到 https://www.justwoman.tw/buy.aspx?pid=49701&blogid=394467e2-a8b9-4add-9653-c5e3dceea6b0   第一餐,雪兒會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