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關於夢想】寫在澎湖演講之前(漫談夢想)talking about dreams



曾經有位學生問我,「我不知道要考哪一間學校,我的夢想是成為漫畫家,但家人非常反對,他們想要我當醫生…」

我問他,他有多想成為漫畫家?每天為了成為漫畫家做了些什麼?

學生回答我:「我每天看漫畫三小時以上。」

喜歡漫畫是成為漫畫家的條件之一,但只是愛看漫畫,永遠不可能成為漫畫家的。




以下是訪問職業漫畫家給的答案:

一、              買書自學,不停的畫,創作出自己的風格,有了自己的作品之後,寄到出版社(有徵搞的出版社)
二、              參加漫畫比賽,注意尖端、東立都有辦比賽,試看看自己的實力
三、              70% 的漫畫家是自學,30%的漫畫家是來自於漫畫相關科系,不要氣餒,不要害怕自己沒實力,練習再練習。
四、              遇到問題不要放棄,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該怎麼做才能更進步,知道如何修正自己的缺點。
五、              畫圖基本功要不停練習(骨架、打稿等技巧)沒有任何捷徑。
六、              一本漫畫約200頁, 分鏡、草稿、原稿至少有3種,畫一本漫畫至少要600頁(如果真的想成為漫畫家,有練習超過一千頁了嗎?)



羅馬哲學家愛比克泰德(Epictetus)說過:「先告訴你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就去做該做的事。」


於是,先列出夢想清單,然後去找接近夢想的方法。


夢想清單有:可以靠利息和被動收入過日子、幫助他人完成夢想、擁有自己的遊艇、帶著家人和朋友航海環遊世界、寫的故事被拍成電影…(持續增加中…)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這本書中,有提過:「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夢想要做什麼,就要看清、就要努力,沒有天份就靠勤奮,忙著朝夢想前進的人,不會找任何藉口,找出正確的方向和方法並且多練習,相信自己,夢想不會只是空想。



沒有留言:

【倪雪愛分享保養】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這次雪兒要和大家介紹的是ROB + 夜間酵素 + 魔速燒 哪裡買得到 https://www.justwoman.tw/buy.aspx?pid=49701&blogid=394467e2-a8b9-4add-9653-c5e3dceea6b0   第一餐,雪兒會先吃...